top of page
大華府學生繪畫與學生訪談比賽頒獎茶會記實
主辦方:華盛頓美國華人博物館 Chinese American Museum in Washington, DC (CAMDC)
協辦方:美京華人活動中心 Chinese Culture and Community Service Center, Inc. (CCACC)

March 19, 2022

第二屆大華府學生繪畫“東西交融的紙上藝術”(Arts on Paper—Where East Meets West)和第一屆學生訪問“亞裔美國人的故事”散文和微視頻 (Student Storytelling Competition) 兩項比賽頒獎茶會於2022年3月19日下午2時在華盛頓美國華人博物館 (Chinese American Museum, Washington, DC) 舉行,學生繪畫得獎作品同時在該館展出至2022年4月20日。

 

自2020年起,華盛頓美國華人博物館和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每年舉辦學生繪畫比賽,旨在鼓勵學生髮揮創意,倡導青少年繪畫藝術創作與欣賞。這次所有參賽作品都極富想像力且寓意深刻,得到專家評委的高度讚揚。經評委組審慎評選,最終選出21幅作品分獲一二三等獎和多名鼓勵獎。學生訪問的評委會也選出二三等獎和多名鼓勵獎。

 

在頒獎典禮上,華盛頓美國華人博物館Jenny Liu女士和美京華人活動中心美京藝廊館長孫文影女士向獲獎學生頒發了獎牌和獎金。Jenny Liu女士稱學生繪畫比賽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激發了青少年學生的創作激情和藝術想像力,引導他們對東西方文化的碰撞與交融進行了思考。

 

“亞裔美國人的故事”評委之一的美國國防部醫學研究項目科學官紐水林博士及美京藝廊館長孫文影女士和藝術家靳傑強博士分別發表致辭,對獲獎學生精彩創意的表現表示祝賀並鼓勵同學繼續參與繪畫比賽,同時感謝華盛頓美國華人博物館和美京華人活動中心在推動華裔青年藝術與人文創作項目的支持。

因疫情的影響,去年繪畫比賽頒獎儀式是在線上舉行的。這次在博物館現場舉辦頒獎典禮,由於學生及家長、社會各界人士參加熱情高漲,博物館採取網上登記的方式控制參加人數。活動當天,共有近100人出席。

每位獲獎學生均在現場發言講述自己畫作的寓意和訪問亞裔傑出人士令人啟發的故事。 Sanne Wu興奮地說:“感謝博物館組織這樣盛大、有意義的賽事,推動了我對中美文化的差異和交融進行思考。”Estelle Chen說:“比賽讓我欣賞到更多同齡人的畫作,使我開闊了眼界,我更加熱愛繪畫了。”家長們也紛紛表示,參與這次比賽是孩子成長過程中一次重要的歷練,孩子們從中受益匪淺。

華盛頓美國華人博物館於 2017 年註冊成立,博物館致力於收集、保存、研究和展示美國華人的歷史和鮮為人知的中國與西方民間的文史資料,同時也展示傑出亞裔藝術家的作品以促進中美文化交流。自成立以來,博物館已舉辦過《華人在美奮鬥史》、《傑出的美國華裔婦女》、《上海: 二戰期間猶太人的避風港》、《被遺忘的樂道院故事:二戰期間山東濰縣集中營》、《京劇藝術在美國》和目前正在該館展出的《迷人的繡品與故事》等頗具標誌性和內涵的展覽。今年春節,華盛頓美國華人博物館還與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美國肯尼迪藝術中心合作舉辦的“迎新春”彩燈展及中國春節文化展示活動。歡迎社區各界人士參訪這座美國華人博物館,來體驗或參與我們一起創造所屬的美國故事。華盛頓美國華人博物館位於 1218 16st Street, NW, Washington, DC 20036  網址: www.chineseamericanmuseum.org

2021 Student Arts & Storytelling Competition Awards Ceremony
bottom of page